博客年龄:13年11个月
访问:?
文章:48篇

个人描述

宠辱不惊;去留无意

不知想说什么

2014-08-02 21:23 阅读(?)评论(0)

很想写写自己的母亲,很久了,可提笔满脑子的空白,不知写她什么,写她的自私,写她的独断,还是写她的偏执。哎,本该是最爱的人,可无论如何,我爱不起来。

从11个月我被送去奶奶家,从小在奶奶的呵护下快乐的成长,7岁上学,不得不回到父母身边,母亲是那种脾气特别大的人,事事依自己的好恶来,少不入她心意,马上就是疾风暴雨似得发脾气,父亲是书生,又比她大,家又是农村的,好像处处处于劣势,事事做不到她心中,从小就觉得爸爸老受欺负而心中为他不平,所以,从小很难亲近她,觉得她不可理喻,觉得她一点没有妈妈的感觉,甚至不如一个外人亲。这样的环境养成了自己内向、胆怯、不善言谈的毛病,永远缺乏自信心,永远见到她心中情不自禁的厌恶与恐惧,家里孩子多,自己永远是那个受气包,永远达不到她的满意,永远身心疲惫的看她的眼色行事。心中从小那种想离开这个家的愿望那么强烈,可最终没有比我离得近的,几次机会都是她从中阻拦,她的理由是:翅膀硬了?想飞走?

这个世界上最亲的人就是我的爷爷奶奶,他们已离我而去,她没有伺候过他们一天,从小觉得她特别反感我对爷爷奶奶好,有时老家来人,她会故意难为我,给我难堪,仿佛要让他们看看,她可以如何的任意摆布我,那时年龄小,根本不敢对抗,年龄稍大对抗的方式就是不语,心扉完全对她关闭,因为这样好像才能保护自己。那个时候,自己是那么爱哭,觉得世界上自己是最悲惨最受委屈的孩子,这种情绪一直延续到结婚之后,生了孩子,多少对父母有所理解,加之老公特别孝顺,并时时感染感悟自己,也努力说服自己,一切放下,爱恨放下,好好孝顺他们,也就从那,自己任何事情上不再计较之前的她的作为,努力尽人子之孝,自己心中的芥蒂也慢慢在消失。

父亲病了,我尽一切力量挽救他,我是老大,我有责任带好这个家,所以无论是找关系,请客送礼都是我的,照顾爸我一个人顶他们两个,我也很累,我也有难处,可那是我爸,我心疼,所以我会尽全力的。可一次次的不信任,让我心凉,一次次的给我看脸色我受够了,不是我让爸病的,我有罪吗?我欠你们什么?到底?爸爸从3月到现在她没有打一个夜班,爸现在不想吃饭她照样发火,那天爸在她发火后难受,我们问爸觉得怎么了,爸说心里恐惧。一样的感觉,从小就是这个词,恐惧!我的人生为什么这么不幸。

 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该日志被锁定 下一篇:最后的日子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