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3年11个月
访问:?
文章:48篇

个人描述

宠辱不惊;去留无意

可怜的人生

2012-04-29 14:45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 春天的缘故吗?近来这么多思而且忧郁,忽然一天,做着饭,胡思乱想中默默的流了泪,那一刻好想找个朋友彻底的倾诉一下,认识的人在脑子里过了一遍,却发现那个可以倾诉的人却在远方。

   从小没有在父母身边长大,好像从来没有在父母身边撒过娇,任性是有,好像还很任性;在家排行老大,从没像妹妹一样自由舒展的表达心事,心中总会多一份担忧,怕父母不理解,怕父母会误会,这种怕使自己的表达很含蓄,不直接,现在依稀记得母亲常常说自己:有什么事为什么不能直接说,非得拐弯抹角,而母亲又恰恰是一个粗枝大叶,脾气暴躁的人,这两种个性的差别,曾经在自己年轻的时候,和母亲产生了很多的冲突,延续到今天,我依然能觉得在某些时候和母亲之间的隔阂。

   工作的地方不是自己喜欢的,却是离父母近的,当年父母托关系走后门把自己弄到他们身边,我曾为这事离家二天,我不想在他们身边,我在他们身边脑子就短路,好像那时离开家离开父母是最大的快乐,所以唯一次自己做主就是进修学习时,选择了最远的学校,那时居然有同学因为想家哭,我从心底里鄙视她,太矫情了。

   再后来母亲坚决回绝自己的男友,一个是因为工作不好,一个是因为他会把我调走。

   成家了,立业了,孩子大了,如今依然不能找到自己,仿佛小时候的怪圈又到了我家,女儿像极了小时候的自己,而我好像扮演了我母亲的角色,关于教育孩子,有时真的焦头烂额,今天我也多多少少理解了母亲,心中告诉自己不做母亲那样(脾气暴躁)的人,可女儿依然觉得很难和我沟通,我依然不是她心目中的好母亲,因为她常常反驳我的话就是,别人的父母可不这样。这使我有一种挫败感,为人父母,教育不好孩子,责任首先在父母,因为一个有问题的孩子背后,一定有一对有问题的父母,是的,在家庭问题处理上决定于各方的性格,老公执拗固执,不善言谈,大男子主义,而我性格懦弱,却也个性很强,但往往关键时刻自己还真不强,不是屈服于老公就是屈服于孩子,想想真是可怜的自己。

   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,这种可恨就是从小有的懦弱,不执着的个性,从这一点上,倒庆幸女儿不像我。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2-04-29 15:14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下一篇:无趣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