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3年11个月
访问:?
文章:48篇

个人描述

宠辱不惊;去留无意

高三生活——国庆

2012-10-02 08:20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 高三生活开始了一个月,在学校附近租了房子,避免路上劳顿,从9月2号开学,还是很进入状态的,每天十点放学,到家吃一点水果,闲聊几句,立马背书包进书房学习,一般要到11:30,甚至12:00,上学期间每天如此,几乎雷打不动,我心中倒真的觉得心疼,几次告诉她不要太晚,但依然坚持。第一个周末,飞快的骑车赶回家,我知道,需要放松一下;中间的周末一直没休息,到上一周末自己要求不回去,我们也同意,但能感觉出她心里的不平衡,一直表扬自己,什么“哪有人像我,周末都不上网,”“反正今天一个字也不写”“我今天就看杂志啊”,结果是真的一个字也没写,看了一晚上杂志,我们也理解,不希望她太累。十一节日来了,放三天假,小姨一家从北京来,她处于彻底放松阶段,第一晚上网看电视到12点多,第二晚也是,白天当然去姥姥家迎接小姨。

    昨天,大家聚餐,爸妈很高兴,一是双节,二是妈妈生日,三是老小的到来,端端成了大姑娘,比去年长大了很多,更漂亮了,因为在北京买了房子,爸妈的心事也了了,所以二老特别高兴,家宴开始之前,爸爸拿出了提前准备好的红包,那么兴奋,那么快乐,整个气氛hing到极点,真的像过年一样。大家凑到一起,这么多年这么多节日凑到一起,又赶上妈妈生日,这样的机会真是不多。

    晚上回到家,女儿说到家宴那一刻,说:“妈妈今天我很感动,能感觉出姥姥姥爷真的想对每个孩子都好,(几天前还跟我们说姥姥姥爷偏向两个哥哥)姥爷掏出红包的那一刻,我真的想掉泪,因为我不知道这样的机会还有多少,看到姥爷用仅有的一对牙吃东西,我真的很心疼,……妈妈,平时你多去看看他们,别老因为伺候我,你就不去了,其实他们很孤独。”,我的泪再也止不住,一个十七岁的孩子,忽然长大了,好像比我都懂事了很多,或许是爷爷奶奶去世的早,这孩子特别喜欢热闹,特别怀念跟奶奶在一起的日子,平时学习紧,去姥姥家的频率也不高,今天这番话,让我看到了这孩子心中最柔软的一面,那么善解人意,那么善良,那么心疼人而且让人心疼,女儿大了,真的大了。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2-10-02 08:24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高三生活——改变 下一篇:失败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